2009年11月5日 星期四

昨天莫明的情緒低落,今天的發現

2009年11月5日
情緒不再失控,
但感覺就是提不起勁……

今天要策劃拍攝一個 N 年前的感動故事~

聽著不是非常愛的,但是這個時候就是想聽的音樂
上網搜索相關的文章參考
有幾篇是看了流淚了
累了
先做其他的事情:剪接主任交代要分享的影片
耳機戴久了,耳朵因為被夾著,所以痛,就脫下來
繼續參考相關的文章……

今天在 MSN 寫著:『對自己所做的事有要求,才會有力量!』
這是給自己的鼓勵。

幾乎每次在做企劃時,精神是:提不起勁來……
是在沉思?在揣摩?還是轉牛角尖?
我想,我是轉牛角尖的……

磨蹭了幾乎整天,
終于能完成一個企劃案……
是在放工之前的一個小時之內才能通順無阻的
把影片的起承轉合排列出來!
嘩!輕松咯!

咦?現在的心情不一樣了!
我感覺到,自己是開心的!哈哈……
我明白了!
每次我想不通一樣事情時,情緒實在是低落,
那感覺對我來說很可怕!
我實在不喜歡那感覺!
因為每次都會把自己轉進牛角尖,
總是需要外來的光芒引導我出來……

我今天的方法就是,
轉進這個角尖了,不要緊,
先在這里做別的事情,說不定頭上的燈泡會突然亮起來呢!
哈!果然!有了!看到路了,轉出來咯!

這句給自己鼓勵的:『對自己所做的事有要求,才會有力量!』
是的,是會有更強的力量,但是那個過程是艱難的。
雖然艱難,但是只要你走過這個『難』以后,
倒頭回來看,其實它并不難啦!
所以就有更強的力量了!
是啊,一個一個難關都過去了,還有什么是難的?
放馬過來!挑戰自己!讓自己更強大!
但是切記:是要強大,不能自大!
(有時候,真的會不小心自大……
希望身邊的知心朋友,看到我自大的時候,記得提醒我!)

回想昨天莫明的低落:
想通了。
有兩個原因:
1. 昨天知道今天要寫企劃案,就是無聊的凈擔心……
2. 是自己心修得不好,容易被境轉心……沒有包容心,心不夠寬……
(想回來,其實她可能因為家里有個中風的媽媽,
所以一直在擔心,不能專心的練習,所以戲劇一直記不進去……
所以我要善解,要包容,她的苦衷,要感恩她給我機會學習)

用證嚴上人的靜思語來給自己回答:
1. 要多用心,不要操心、擔心
2. 知足、感恩、善解、包容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