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11月5日 星期四

情緒莫明的低落

身邊有很多人都有屬于自己的網志,
自己一直也很想建立一個屬于自己的,
想歸想,卻無法行動,原因很多,
最明顯的那個是『懶惰』。
現在終于,『因緣聚足了』!哈!

2009年11月4日,
該做的工作完成後,
還得留下,因為等會兒有默劇排練。
就是這一刻起,自己的情緒莫名其妙的慢慢沉下來……
分不清那不是沉靜,還是低落?
黃昏時刻,一面用晚飯,一面看著窗外的烏云……
心里在想,我這心情是被這場下了一整個下午的雨影響嗎……?
吃飯速度無敵慢的,也吃完了,還是沒有答案……

默劇排練的時間到了,
去到排練場地,果然是我想象中的,沒有人。
走出外面,嗯,還好,有人來了。
8點正式開始排練,
導演先講解今天要進行排練的戲。

一眼看清全場,跟我對戲最多的那個角色還未出現……
不管她,先專心聽導演的指示。
不久,她到了。
一如往常,我得向她重復講解:
這個時候,你要走去哪里,要怎樣,要做什么,這樣那樣……

開始進行排練,
我的情緒越來越失控了……
說是排練,應該是對戲的,但是實際情況是
我要在排練當中重復著~~

第一遍(和氣的):
#『舉手……下臺……等 A 來招我們,你就帶我上臺去,我作弄B,你抓我過來。
A 招我們去幫忙,我們要做出不太愿意去的樣子,
去到那邊先不要開始幫忙,先看來看去,因為這是第一次。
好,這個音樂開始,我要搗亂了,我搗亂了4秒之后
你要快點生氣,拉我離開,去樓梯,我會跟你拉扯,
我要繼續玩、搗亂,
你要責備我,在樓梯那邊我們繼續這樣演。
直到 A 開始做 XXXX,你回頭過去看,
這是一個典范,要我也看 A ,要學習 A。
好,這時候,起來了,我們也參與 A 一起幫忙了。
這次是認真的,好好做的。
這時候,穿背心,C 會幫我穿背心,
D 會給你背心,你自己穿。
穿好,列隊型……………………』

第二遍(語氣加強了):
重復 #

第三遍(語氣更強了!):
重復 #

排練完畢。
她:『慘啊,我還是不能記得應該做什么,但是不要緊啦,有你在。』
失控的我,語氣很重:『可是我不能一直提醒你啊……這樣我根本不能入戲啊……』

今天,情緒是越來越低……沉……

回到家,洗刷完畢,開電腦,聽著音樂,上網東看西看,就是不想睡覺。
(因為我知道,我這樣的情緒,躺在床上也是睡不著,可能會拖得更遲都不能入睡……)
午夜 1 點多了,眼睛真的睜不開了,才寧愿躺下,果然,躺下就入睡了。

3 則留言:

PaulaYann 提到...

不容易啦,
有时候,虽然我们是希望1些事情靠自己本身去解决、去完成,
但是,往往就是要配合别人,或别人来配合我们。

所以,能够看得开,才是关键。

我正学习,但是,知道,超难。

PS:心情不好,不要听低沉的音乐,这或多或少有影响。

最后,have a nice day... =)

peaceland 提到...

哈哈……"POWERS "的 "S",感恩您的鼓勵,我一直有在加油,不斷發揮 "POWER"!! ^^

When U're Bside ME~ 提到...

yeah~!jia you ya..i believe that you can..just tell the people that...he/she need to be independent..yong xin jiu shi zhuan ye~